2008-09-02

開始學習 C#

最近開始學習 C#,為的是要在 Windows Mobile 上寫自動化程式。以前在學校時,C# 那時剛出來,學校隨即開出了一堂課,就是 C#,那時學弟都說 C# 還不賴,很容易學,推廌我可以考慮去學一下,那時的我,因為接觸自由軟體的關係,聽到很有關於 C# 負面的聲浪,不外乎就是批評它學 Java、抄襲 Java,那時還出現了 Mono 平台,可以在 windows 作業環境之外執行 .NET 上的開發出來的程式,當然,C# 也可以。所以,因緣際會下,沒有去太 care 這個事情,也就沒有去摸 C#。(當時有位 Java 的名人跳去使用 C#,還被網友們大肆的討伐,應該很多人知道是誰)

事隔多年,沒想到今天會用到 C#,雖然要在 Windows Mobile 上寫自動化程式可以用 C++, VB, Jscript,但是呢,C# 很簡單,尤其是配合 Visual Studio,學個一天,就可以在 Windows 環境下寫視窗程式了,主要要面對的問題,就是程式設計思維的問題了,例如物件導向的設計;再加上 C# 是 MS 主推的程式語言 (Windows Mobile AP 的開發有很多 developer 用),我 K 的文件也建議用...Orz,所以我就決定用 C# 了。

我所用的書是「深入淺出」那一本,上面很多圖形,個人覺得圖形化是最好的理解方式,所以看到這本書當然也很吸引我,有趣的是,我也看到一本「深入淺出 Java」在誠品看了一半,所以,也買了回來,再加上有 75 折,讓我省了一些錢。(其實天瓏書蠻貴的)

在程式語言的學習上,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偏好,就是用到什麼學什麼,會買 Java 也是因為以後可能會用到,尤其是 Android 出來了,呵,所以,就是學囉~~

ps. MSDN 上有 C# 程式語言手冊可以看,那份文件說實話,蠻難看的..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C# 和 Java 其實很多後續的功能都是互相抄襲的...XD

dken 提到...

這麼說,那麼 C# 和 Java 之間的戰爭就是平台之爭了,例如 Windows Mobile vs Android,等到 Q4 Android 真的出來了,那麼就是直接開戰了...:D